余老濕Eats your flowers

【有火有】日常短編ログ1(只有一個kiss,請放過我)

1.《工作前的放松心情》

 

 

 

“没有灵感!没有灵感!没有灵感!”电脑前哀嚎着的正是如今正处于事业上升期却已经拖稿半个月的侦探小说家——有栖川有栖,

 

 

 

“哎哟!很痛诶!”

 

 

 

而朝他头上丢去抱枕试图让他闭嘴的是英都大学副教授——火村英生,他还有另外一个名号——临床犯罪学者。

 

 

 

两人是大学时期就形影不离的好友,虽说日后一个做起了研究一个开始执笔写书,但犯罪学和各类奇怪的案件将两人捆绑至今,亲友、搭档、同居人,最近两人又多了另外一层奇妙的关系——暧昧不清的肉体关系。

 

 

 

“闭嘴!不要扰人清梦!”火村抱着猫咪蜷缩在沙发上,羊毛毯裹住了头,只露出一丝足以让他呼吸的缝隙。猫咪舒服地伸了个懒腰,跳下沙发窜进了角落消失不见。

 

 

 

“喂喂!火村!你说,半个月都没有案子了,再不来点案子我都要灵感枯竭而死了。锅岛警官没来电话么?”

 

 

 

从毯子里探出一颗乱糟糟的毛球,不耐烦地答道:

 

 

 

“第一,没听过那种死法。第二,是谁说绝不写真实案件的?第三,你不是横沟正史,你有创作的低峰期。”

 

 

 

有栖川悻悻然的合上电脑,下巴抵在椅背上哀怨地盯着火村,“真的没有案子能启发我一下的么?”他慢慢挪到沙发边,推了推背过身去的男人“喂喂,不如和我讲讲你前几年一个人关东办的那件案子吧。”

 

 

 

火村转过身,用惊讶的眼神看着对方“你因为领奖而错过的那件?”,火村眼神里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悲伤,他以为对方早已忘记了这事。

 

 

 

“对呀,你回来后也不肯跟我讲,说起来这是我们唯一没有一起办的案子。”有栖川像是突然来了兴致,不依不饶了起来。“说说嘛!你就说说嘛!”可爱的方言带着有栖川特有的小鼻音,显得难以拒绝。

 

 

 

“说了我有什么好处?”犯罪学者眼中又恢复了狡黠,撑着手肘仰着脸看着大作家。“没好处的事我可不做。”

 

 

 

“那我给你做早饭吃。”

 

 

 

“我给你做的还少么?驳回!”

 

 

 

“我带你去泡温泉!”

 

 

 

“上次去温泉就遇上杀人案,我很怀疑你的动机!驳回!”

 

 

 

“那你想怎么办?”

 

 

 

火村索性从毛毯中钻出来,坐直了身子,“你亲我一下我就和你说。”

 

 

 

“哇——你这人怎么这么不要脸的啊!”有栖川深知,两人之间的复杂关系就因为自己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让步。所以这次他吓得想要退后三米。

 

 

 

“喂,你怎么这么容易受到惊吓!亲脸,就亲脸!”大学副教授耍起无赖来,简直轻车熟路。

 

 

 

“真的……你说话算话……不许骗人。”他狐疑着斜眼看向火村。

 

 

 

“相信我啦…”

 

 

 

有栖川大概属狗,被挠挠肚皮就忘了原则。他慢慢拖着椅子向火村靠近,而男人很自觉地闭上眼,嘴角上扬,一脸享受的等待着。盘算着快靠近时,有栖川也不禁闭上了眼睛,不就是亲一下脸颊么,怕什么!

 

 

 

眼睛闭上的瞬间,脸就被一只大手拖住,冰凉的唇刹那间覆盖在了自己的唇上。他只在触碰的那一瞬间揪住了对方的衬衣袖子,后来也便放弃了抵抗。此刻火村不再只是停留在唇瓣的厮磨,牙齿也开始轻轻咬着有栖川的下唇,说起来这人的唇倒是一点都不柔软,但趁乱钻进有栖川口腔的舌头可要柔软灵活得多。让有栖川意乱情迷之际不自觉地手攀上了火村的肩头。

 

 

 

两人的唇渐渐分开时,有栖川不敢看对方的眼睛,只低眼看着两人相抵的鼻尖。火村拍拍他的后脑勺,轻声说“要不要……继续?”

 

 

 

大作家内心一荡,不好意思答应,只说:“可我的小说……”

 

 

 

“这叫做‘工作前的放松情绪’。”说着又将嘴凑了上去,有栖川也乖乖的配合了起来。

 

 

 

所以两人没有一起办的案子到底是什么,有栖川看来是永远不会知道。

 

 

 

 

 

 

 

2.《梅雨季的阳光》

 

 

 

“天气太好了!”有栖川有栖伸了个懒腰。京都刚刚进入梅雨季,接连五六天都雨水充沛,好不容易等到了个艳阳天。

 

 

 

而对于作家来说,自然是日日都是工作日,日日都是休息日,有栖川有栖忙起来,如果不看备忘录常常会记不得当下是周几。火村英生自然不用在星期日上课,便披了床羊毛毯也跟着有栖川在缘侧盘腿坐下,庭院里的紫阳花开得正盛,他便与老友一起赏起花来,阳光有些刺眼,让他也跟着眯起眼打了个呵欠。

 

 

 

“昨晚是deadline,彻夜奋斗的你居然还有精神,年轻真好啊。”火村调侃了两句。

 

 

 

有栖川不理他,只是解释道:“本来想睡的,但上午的阳光太刺眼了,躺着也睡不着。”他又伸了个懒腰,“不如趁机会来看看院子里的花,说不定明天又得下雨了……”

 

 

 

虽是艳阳高照,但得过了梅雨季才会真正热起来,伴着丝丝凉意的风钻进有栖川的线衫领口里,让他缩了缩脖子。火村侧过头看他,张开羊毛毯,用下巴示意对方可以钻进来。

 

 

 

有栖川有些犹豫,但还是不情不愿地向火村身边挪了过去。火村用羊毛毯盖在他身上,手很自觉地搂住了有栖川的腰。这让他很不好意思,便低下头,刘海遮住了眼睛,看不清表情。

 

 

 

“喂,你们两个……快过来尝尝,我做了紫阳花饼哟。”厨房里传来了时绘太太的招呼声。

 

 

 

“哦…哦……”有栖川像被踩住了尾巴,立刻坐直了身子想要站起来,却被火村按住,“等等,就这么再坐几分钟,乖……”

 

 

 

说完扭头朝厨房喊了句“您先吃吧,我们过一会儿再去。”

 

 

 

话毕,火村软下身子,将头斜向有栖川,倚着有栖川的脑袋,默默闭上眼睛,低叹一句,

 

 

 

“阳光真是好啊……”

 

 

 


 

 

 

TBC.

 

 

 


 

 

 

--------------------------------------------------------------------

 

 

 

洪荒之力爆發我15分鐘搞定了2個小短篇,愛我自己!

 

 

 

近期會更新更多短篇and長篇,MAYBE。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5)
热度(1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余老濕Eats your flower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