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老濕Eats your flowers

【閒話】和自己談談

“不如我們從頭來過”,我說過一次這種話,也被許多人說過這種話,戀人或者朋友。
当兩人許諾從頭來過,而又不重蹈覆轍,他們只能改變自己就像是重新誕生一遍。使得「我們」變成了全新的「他們」。
那怎麼可能做到從頭來過呢,畢竟我們已經不是原先的自己了。
所以這是一句剛說出口,就立刻成空的話。
我從未真正相信過,但也說出了口。

最近,我在構思自己一年後搬出去住的事情,因為大學要搬動校區,那時老師不得不跟去更遠的校區,一直住在父母家太不方便,開車要一個半小時的路程,不堵車的話。
這無疑對我來說是一個極好的脫離父母的契機,我很喜歡與父母同住,我們的關係也非常和睦。但因為我們太過親密,主動說搬出去住無疑在我父母的理解裡顯得傷人,可我也不希望自己的獨自居住是因為結婚,鑑於我一輩子不會結婚。

最近看了很多介紹婚姻,家庭,育兒,養老等方面的研究書籍,竟生出「這一串串的數據可比實踐簡單多了」的消極感慨。
反對婚姻的人開始努力思考家庭的模式,婚姻的型態,就像喝酒就起疹子的人開始研究紅酒的種類,興趣使然,但為了生命安全,絕不會嘗試。

紙上談兵。

 
标签: 閒談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2)
©余老濕Eats your flowers | Powered by LOFTER